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

四川三人行——D1春熙路、天府广场、宽窄巷

从武侯祠很失望地走出来以后,我们打算到春熙路步行街逛逛。(喜欢中国的大城市,因为每个大城市都会有条步行街,在步行街逛逛感觉特好)

在成都市的第一天,我们还没有买到地图,就只好用着我们旅游指南上,一页很简约的地图。问题,就是这样来了。简约的地图,把很多小路街道都省略了。我们研究了一会儿,一致同意其实武侯祠到春熙路一点都不远,因此决定步行。

可是走着走着,觉得很不对劲,就跳上公交。其实啊,就连踏上公交,还是有一段距离哦。我们决定,今天一定要买地图!

春熙路那里,商店分成很多不同的等次。有好多象我这种平民百姓买得起的,也有我高攀不得的。我们一致认为,成都人好有钱。因为,我高攀不得的那一种名品店,多得是。每逛几条街,就看见几间LV。

Photobucket
春熙路其中一家名品店


Photobucket
春熙路步行街1914年,开始于这里


Photobucket



Photobucket
春熙路步行街很怪异地摆了好一些“假人”

逛完春熙路,我们大致已把最后一天要到哪里逛街定了一下。我们决定走到琴台路,到蜀风雅韵去看川剧。想搭公交,可春熙路那里,堵车堵得可厉害了!想打的,也没有。只好步行。(在成都打的很困难,出租车多得是,可是搭出租车的人更多!希望,以后有了地铁一切会改善)

我们从春熙路,往琴台路的方向走,到了天府广场。

Photobucket
在天府广场,毛泽东的肖像。


Photobucket
街道上满是不戴头盔的骑士

我们步行了很久,好不容易,才到宽窄巷子。便进去逛逛。宽窄巷子,和锦里一样,都是游客观光的地方。可是,比起锦里,宽窄巷子更商业化的多。满街都是西餐厅啊,法国餐,意大利餐,高级中餐厅⋯⋯尤其在窄巷子里。宽巷子还稍微好一些,我们的晚餐,便是在宽巷子解决的。

蜀风雅韵?也没去成。腿太累了。

Photobucket
窄巷子里的星巴克。比锦里的那家更美!


Photobucket
宽巷子里,夕阳。


吃完晚餐后,我们便回到梦之旅休息,准备隔天的行程。



待续:D2 熊猫繁殖基地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