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

四川三人行——D1锦里、武侯祠

四川三人行(姐、毓豪、我),开始于2010年9月8日。我仨,约好在吉隆坡的LCCT见面,然后飞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。亚行飞往成都的班机有限,我们在没有选择之下,晚上十点多钟才抵达机场。过关卡,拎行李,等出租车,抵达梦之旅国际青年旅舍时,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以后的事了。

抵达成都的那个晚上,天空下着绵绵细雨,还不时吹来冷冷的阵风,我们都觉得爽快!办好手续,我们在梦之旅门前的烧烤档医肚子。多亏有老板的烧烤,我们才没在成都的第一天被活活饿死。

第二天,我们就开始成都市orientation。我们不喜欢在外地吃西式早餐,所以决定到对面不远的锦里找小吃。

Photobucket
走进锦里,然后,就渐渐爱上他。

Photobucket
锦里大门口

Photobucket
走进锦里,看见这么美丽有味道的星巴克,真的忍不住!(结果,最后一天,我在这里吃早餐了)

Photobucket
星巴克后院的小鱼池

Photobucket
吹糖

锦里古街里,应有尽有。吃的地儿多、卖纪念品的多、酒吧多、开当口卖艺术品的更多。在星巴克外面,就有一档吹糖。真觉得他们很厉害,一团团粘粘的糖,可以吹成小猪、小老鼠、小猫⋯⋯是怎么做的我真说不上。但是我只看不买,因为,用吹的,我吃下,那不是吃下满是艺术家的口水?

Photobucket
不过是一张椅子

在锦里吃过小吃以后,我们走“旁门左道”(武侯祠有好多入口处,我们从小吃街旁的小门进入的),进入了武侯祠。武侯祠的门票很贵,人民币60元。(后来认识了当地人,她说成都市里凡要给钱的都别去)

我对三国非常非常不了解。对于武侯祠,我真有心痛。心痛门票给了,也不明白所以然。在我眼里,也不过是个公园。毓豪和姐对三国比我了解多的是,不过,还是和我一样的同感,太贵了!所以啊,我在这里奉劝大家,除非你是三国的超级粉丝,觉得踏过诸葛亮走过的地方,是一种荣幸,要不然,武侯祠还是免了。(听说杜甫草堂也一样)

Photobucket
三义庙

Photobucket
公园里,一位老伯细心地为妻子切水果。

Photobucket
去不成宜宾的蜀南竹海,那就看看武侯祠里的小型竹海吧!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出师表。著名的“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”便出自这儿。

Photobucket
武侯祠里的出师表,是岳飞边哭边抄写的。岳飞的字体,由于在激动之下,很潦草,但是,签下的名字,还是很有型的。

记得以前,演奏岳飞而哭了。看见岳飞飞舞的文字,还是觉得很兴奋的。算是我在武侯祠里,最大的收获。

Photobucket
成都不愧是很潮湿的盆地。武侯祠里,处处可见青苔。染上绿色的屋顶,很有味道。

我们从旁们进入,从大门口离开,就这样结束武侯祠之游。(也因此决定不参观杜甫草堂)



待续:D1春熙路、天府广场、宽窄巷子

8 条评论:

~AmK~ 说...

薇,为何我去的成都没有你摄的那么美?

Rye 说...

终于回来了!!!

薇薇 说...

aimei, don't say like that la...

rye, yes, i'm back :)

Ying Ying 盈盈 说...

a wei, can u ask yee hau to send photos for me a?
BTW, i still don't have photoshop :( sian~

KiaHooi 说...

that Starbucks really look like the one in shanghai Chenghuangmiao~

薇薇 说...

da jie, can you two please communicate among yourselves? i can't be a postman like that la. he very busy with nepal trip already. see how much he can finish arrange la.

kiahooi, i love starbucks that look like this!

洋晴爸爸 说...

不错嘛,那个武侯祠。

只是,真的,RMB60入门票是超贵的。

没择,这是中国!呵呵

薇薇 说...

哎呀!洋爸爸也来了!谢谢光临哦!
中国不是每个景区都那么贵,可这次四川游,好像很贵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