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

龙华茶楼



龙华茶楼,可是一家需要特别介绍的茶楼。姐姐去年漫游澳门,已经爱上了这家古老的茶楼,因此,这次,我们也不放过这个机会。原想在那里可以看到一群老伯伯,带着鸟在那里叹茶、聊天消磨时光,可惜天公不作美,早上下起倾盆大雨来。什么鸟都没看到……原本想搭巴士的我们,也改成了搭的士。其实地方小,都很靠近,的士也不怎么贵。

龙华茶楼,在网上已经非常有名。谷歌“龙华茶楼”,大大小小的博客都有为龙华茶楼介绍,而且都称赞不已。游客都爱来,而且都和老板合影作纪念,老板的名声简直可媲美大明星。

老板也是酷爱摄影之人,所以摄友在茶楼里可自由地拿着相机晃来晃去,任拍。可是别惹怒了在那里的食客哦!老板对设有特别宽容,但食客可不是。

老板很亲切友善。我们踏入茶楼,老板关切地说:“哎哟……淋湿了啦,快快坐下休息”。坐下没多久,老板又来关切地问:“会不会热啊?帮你们开风扇好不好?”忍不住地和姐姐说,老板好好人哦!

在龙华茶楼,也有一段小插曲。姐姐“吩咐”我去选点心,我找老板要叉烧包。正当老板为我找叉烧包的时候,我趁机问:“老板,嘀相好靓哦!系唔系你影喀?”

老板:“唔系……(拉得特别长),无锡我影喀,我卖叉烧包jeh,唔系影像喀……”

我呆呆的看着他,忍了好久,回到座位告诉姐姐,爆笑不已.至今我向朋友同事说起这件事,我们还是觉得很好笑。怎么老板的对话这么像港剧哩~



在茶楼里任拍的照片……


里外的世界,乍看之下分不清楚




没有阿伯带鸟来喝茶,只有空鸟笼做装饰品




盆栽下的装饰品




倒影的世界




倒影的世界




模式





酷爱摄影的证据



老板的“摄影展”有好多明星在龙华茶楼照的像。可是,最“把炮”的,就是右上角的那张。那张照片,是周润发为老板照的像。明星来找老板拍照已经是很厉害了,竟然周润发这国际大明星来为老板拍照!不得了咯!


如果,你想无无聊聊地度过一个早上,慢慢叹茶、吃点心、聊天、看报纸、摄影、发呆……龙华茶楼是澳门最好的选择~







怎么去?
龙华茶楼好像也没什么人不知道。可要是真的碰上的士司机不知道,那就找“红街市”。龙华茶楼就在“红街市”对面。3号巴士可到。


付钱的时候,老板说:“得闲再来啦!”

2 条评论:

KiaHooi 说...

I think the boss really dak yi.. haha

胜客 说...

好味道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