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4日星期六

我和喂人奶这码事

从来都不是等号。

大儿子出世的时候,医院都是鼓励妈妈喂人奶的。住院的那两天其实还可以,孩子还是有吸的,虽然吸的也不是特好,至少在护士的帮助之下还是吸了。结果,出院当天因为儿子的黄疸指数偏高,需要留院照灯。多留一晚的他,护士用奶瓶喂奶,回家就不再吸(.)(.)了。严重到我一脱衣服他就哭。挣扎好久,最后我成了exclusively pump mother。因为奶水不足,所以六个月之内,都是人奶和奶粉混着喝。

女儿出世之前,我知道喂人奶很难。生产前比以前多做点功课,希望第二胎会成功。成功对我有点重要,因为大儿子现在出门基本上只带衣服,奶粉啊食物啊都不带。所以我希望我成功喂人奶呢,那就只带两兄妹的衣服出门就对了。

但是万万没想到,第二胎也是一样难。不是她不吸,而是她觉得我的(.)(.)太舒服。一碰上就睡觉,一离开就清醒大哭(因为还是很饿),然后猛吸几口再睡着。这种折磨可维持1-2个小时后,她才甘愿乖乖的喝15分钟。然后一个小时以后又哭了,又在重复!这样下来,出院的那一天我基本上没睡觉。

隔一天,我为了自己的睡眠,用了几次奶瓶。结果,女儿就学会了咬!没有牙齿的她,都可以咬到我(.)出血!痛不欲生啊!所以,我又再一度成为exclusively pump mother。

亲喂人奶这码事,好像永远都不关我的事。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太难了。都是在孩子出世一周以内放弃的事。有些事情,真的是望尘莫及的~

放弃亲喂以后,妈妈才开始有力气为她拍照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