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

我以为我会失去你

躺在病床上,是多么的无助

看孩子生病,是件很痛苦的事。送孩子入院,是很心痛的事。

但是,比这一切还要可怕的是,就是没有人能够告诉你,在医院里睡了两天,昏昏沉沉不能醒来的孩子会没事的。没有人会肯定的告诉你,“Everything will be okay”。

这种等他醒来才能做决定的等待,是煎熬的。

入院的那晚我完全没睡,深怕睡着了会发生什么事。

躺在病床边,护士体贴地给我准备了三张椅子(好让我可以躺下),被单和枕头。这样的小举动,我也竟然感动得想哭。当下的我,情绪是多么的不稳定。

我躺着,望着机器,听着他的心跳。我拿起笔记,想写些什么,但没写下多少。写完以后,看一下自己的字迹,发现我的每一行字都往下倾。

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玩的一个心理测验。在空白的纸上写字,如果字体往上,那你是开心的。如果字体往下,那你是伤心的。以前,我的字体都是往上飞的。

我为了证明这是错的,抑或是证明我是快乐的,我更努力的写更多,但是不管我写了几面,它们都不由自主的往下滑。

原来,这个测验还不是100%的笨。原来,是真的。

Fast forward四个晚上,孩子逐渐清醒。老土的说,心里的那块石头真的有几千几万吨重。他醒来的那个晚上,总算轻了一些。就连医生脸上也终于挂上了放心的微笑。

不瞒你说,我几乎以为我会失去他。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,只能够铭记于心。

跟自己说,以后不管孩子发生什么事,只要不是离开我,就可以了。

祝,身体健康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