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

老外口中的家传秘方

我家有个老外姨丈曾经“警告”阿姨,我家新年的传统菜肴——炸肉丸,是千千万万不可以外传!因为,这是家传之宝,家传秘方!

 photo 01bakwan_zps28656d8e.jpg
传说中的炸肉丸

虽然,我们一家上下都不把这一番话认真地看待,不过我们心里都知道,这个炸肉丸确实是个宝!

从我有记忆开始,炸肉丸是大年初一不可少的。外婆稍稍迟把炸肉丸碰上桌,我们一伙人就会很紧张!是不是没有肉丸了?!对我们来说,那可是天大的悲剧。就如结婚当天没戒指,考试没有笔,烧饭没有米!

其实,外婆、妈妈和阿姨们肯定好累。因为炸肉丸在家实在有太大的魅力,不管每一年外婆说,比往年准备的更多了,肉丸还是供不应求。永远都是一碟满满地上桌,每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可能抢了几颗就空盘回厨房。

外婆和女儿帮在厨房里,炸了又炸,一轮又一轮,直至所有肉丸都炸完了,才稍为满足精力过剩的一般孙子们。

这些年,外婆老了,妈妈和阿姨们就得扛下这个重任,确保炸肉丸如往常般的上桌。而妈妈青出于蓝,这些年已把炸肉丸的料理完美了!比外婆的更好吃!

为什么炸肉丸是个宝呢?

这些年在外头吃饭,不管是经济饭菜档,还是餐馆,抑或是煮炒摊,从来没见过炸肉丸在菜单里出现。

所以啊,对于在外婆家长大的我们,炸肉丸是实实在在的家传秘方。新年不回家,就错过了吃肉丸的机会。

要菜谱?
不行,都说了是家传秘方,不外传 :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