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

雷峰塔

说到雷峰塔,当然就想到白蛇传。到了雷峰塔,我爸爸还口口声声说要打救白蛇呢!

不知道大家对白蛇传有何印象。个人而言,说到白蛇传,我就想起中学时期。中学时期,华乐几乎是我的一切。白蛇传是我们的华乐生涯里其中一场音乐会。笛子独奏家,还是特意从新加坡邀请到槟城表演的。虽然对白蛇传的音乐印象已经模糊到不剩百分之一,但是,对于其中一次在会议厅里的练习,“雷峰夕照”乐章里给我带来的激动,至今仍然记得。不知道为什么,那一次感觉特别对。当初没有看过雷峰塔,却也好像感觉到雷峰夕照。

到了西湖,才想起当初佳慧也曾经在部落里说过西湖旁的雷峰塔。

原本的雷峰塔早已经在1924年倒塌。现今我们看见的雷峰塔是1999年重建的。不过,雷峰塔的原址还在此刻的雷峰塔下。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 
雷峰塔的入门票是40元,进入雷峰塔范围,才发现有电梯上塔顶。我想这大概是重建的唯一好处。

可惜冬天的天气不理想,天空总是灰蒙蒙一片,雷峰夕照注定只能够留在想象空间里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