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5日星期三

高速动车组

在上海宁波短短的6天,动车组是我的好朋友。我乘的亚航,是飞往杭州的。而我的计划却是在上海会佳慧,所以,从杭州的萧山机场,我得搭机场大巴到杭州城站(人民币20元),乘坐动车到上海。我很幸运的买到了高速动车,既是直达,不停途中的任何一个城市。杭州到上海虹桥站,169km,才花了45分钟,而且,价格便宜,才人民币82元。
(另一个选择,就是乘搭亚航提供的大巴。大巴在飞机抵达的一个小时后开车,车票多少钱我不太清楚,不过肯定比动车慢了很多,因为杭州到上海大概要三个小时)

Photobucket
这就是我人生第一次搭高速动车的车票,丢了。


Photobucket
到达上海虹桥站。


Photobucket


上海虹桥站,是我到过的中国火车站,最干净的一个。火车站不只干净,而且很大,有点象机场。

动车组,在我这趟旅行里,节省了我不少时间。再加上,中国的火车一直很准时,乘搭火车,怎么样都比搭大巴安心很多。

有机会,在中国尝尝搭动车吧!

2 条评论:

yiwei 说...

啊啊,我还没有坐过嘞~~~ 去年10月1号才开的~

薇薇 说...

在四川原本要乘搭,从成都到都江堰,但后来没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