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

忌廉蘑菇鸡焗饭

 photo mushroombakerice01_zps86374df7.jpg
简简单单的晚餐

 photo mushrombakerice02_zps6a18b8af.jpg
融化的芝士

我很喜欢吃焗饭。焗饭做起来不困难,只是花费的时间稍微长一点。所以,我只在周末准备焗饭。

材料:

  1. 鸡肉块
  2. 蘑菇 Brown button mushrooms
  3. 大葱
  4. 鸡精块或者鸡汤
  5. Cooking cream
  6. 白酒
  7. 白米饭
  8. Mozzarella & Cheddar Cheese
做法:
  1. 把鸡肉块切片,用少许盐和胡椒腌制至少半个小时。若时间允许,两个小时更好。
  2. 之后,把白米洗净,放进电饭煲里烹煮。
  3. 同时,把电炉调到180度C。
  4. 把大葱切小块,把蘑菇切片。
  5. 热锅,先把蘑菇下锅。把蘑菇炒至水分蒸发,表面呈深褐色。然后起锅,把蘑菇暂放一边。
  6. 大葱下锅,炒至软化以后,把腌制好的鸡肉块翻炒。
  7. 鸡肉炒熟了以后,把先前炒好的蘑菇再下锅。倒入少许白酒,让白酒蒸发以后,再倒入cooking cream,加入鸡精块。
  8. 转小火,让酱汁在锅里浓化后,才熄火。
  9. 把煮好的白米饭盛进oven proof的盛器,把锅里的蘑菇鸡肉和酱汁均匀的倒在白米饭上。
  10. 然后,撒上芝士。
  11. 再放进电炉烤25-30分钟。
这样,就是香喷喷的焗饭啦!

我并没有说明每种材料应该用多少。因为我觉得这些都因人而异。有些人喜欢多点忌廉,有些人不爱白酒,有些人喜欢多点芝士⋯⋯都得一个人口味调味。我本身下厨的时候,也没有准确的衡量。多半时间,都靠“感觉”。


白米饭也可以用意大利面来替代,也会很好吃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