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

台北之旅(十二)——中正纪念堂、台北101

新的一年,我们一如往常赖床,赖得好迟才出门。

我们那天的行程,其实比较轻松。早上轻轻松松准备,然后就到中正纪念堂走走。台北当天难得好天气,蓝天白云,好时光!拍照也高兴:)




在中正纪念堂里守卫的宪兵,每小时换一班。我们在纪念堂里,恰巧快到换班的时刻,就在那里等吧!你看,等着宪兵换班的游客还真多呢!


看完宪兵换班以后,在外头遇见这只很可爱的狗!爱死了!


国家音乐厅~



从中正纪念堂出来以后,我们走到总统府。原想在外头看看而已,没想到元旦节,总统府公开给游客参观。我们当然不放过啦!难得嘛!

从总统府出来以后,我们步行到西门町。(总统府里西门町不远,步行可到)我们在那里随意找了间小店吃午餐以后,就分成两组。一组是爱车族,到台北101旁的世贸的车展。另一组,就是瞎拼族。瞎拼族在西门町和台北车展的地下街走了整个下午,腿都断了,才到台北101会爱车族。


台北101,青年朋友可聘请年卡购票,优惠台币50元。台北101的夜景,并没有想象中的美。还可以,但是没有让我惊叹。最让人不满意的,就是那导览器。没有耳机,所以游客们只能够把耳朵靠着speaker听。可是靠着耳朵,就看不到荧幕说着的是哪里,结果很多时候,我们只是对着一堆灯火打问号。

所有行程完毕以后,爱瞎拼的我们,还到士林夜市购物!哈哈哈!那就是住在士林夜市附近的好处。(我们住的是星美饭店


待续:最后一天,淡水

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

台湾之旅(十一)——士林夜市

在台北怎么可能不去士林夜市呢?

士林夜市,是台北市数一数二最著名的夜市。每本介绍台湾的旅游书都介绍着士林夜市,每个网站都写着。其他比较有名的,有公馆夜市、师大夜市,都在学校附近。

我们一到士林夜市,看见长长的一条队伍,原来是这档非常有名的,豪大大鸡排。队伍长得很,不过老板的手脚很快,所以买一块大鸡排,一点都不难。

豪大大鸡排的鸡排一律不切,轮到你买鸡排之前,有位帅哥在队伍前会给你分塑料袋,然后呢,到了档口,你只需要告诉他你要几块大鸡排,要辣还是不要辣。如此而已。快速有效!

我们人多,但是都一路吃一路饱,所以只买了两块。说是大鸡排一点都不夸张,真的很大!而且其实豪大大鸡排真的很厉害,明明是一块鸡胸肉,怎么可以弄得那么嫩滑呢?而且,一块才50台币,简直是值得啊!

现在想想,越写越想吃。


在士林夜市,还看到我的“档口”呢!哈哈哈哈,原来我在台北做生意哦,不错不错。

有此档,当然要“帮衬”啦。我买了一杯爱玉冰。在台北的十天,我经常和爱玉冰。真的觉得太好喝了!

爱玉是一种水果,加上柠檬,就变成香甜的饮料。爱煞了!况且啊,会马来西亚就没得喝嘛,那不就拼命喝咯!

经常在卖爱玉冰的档口,会看见“青蛙下蛋”。其实无他,就是爱玉冰加上一些西果而已。

台湾人的饮料都很爱加珍珠啊、西果啊、等等。有些好喝,有些很甜。像珍珠奶茶也原自台湾,我也很喜欢他们的珍珠奶茶。总觉得他们加的珍珠比我们的好。





人山人海的士林夜市,要好好走路是很难的。要走失就很容易。












这一摊,也是我们一行九人都很喜欢的,牛排和羊排!

牛排羊排我们各点了一份,才480台币。牛排羊排煮得刚刚好,怕吃生牛肉的朋友不必怕,熟度刚刚好,但是,又不会太硬。像我绑牙也一样可以吃!

牛排羊排的黑胡椒汁很香,上面还加了一个荷包蛋,牛排羊排下是rotini。很香!

一面吃,那牛排羊排还在冒烟~

嗯……太好吃了!

如果想要喝汤喝饮料的朋友,只需要加10台币,就有一份浓汤,还有无限量添加的红茶,很值得哦!

到台北的朋友,不妨试试。


除了吃以外,在士林夜市买衣服也很不错。我和姐姐很爱一间叫“东京著衣”的服饰店,衣服便宜,而且时髦简单。后来发现,原来这家店还有网上购物,不过加上运输费,就不便宜了。还是在台北买比较值得。我在此店败了一间皮革外套,到现在还是很高兴!哈哈哈哈!



Next:中正纪念堂、台北101

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

台湾之旅(十)——在玉里把自己煮熟

在到台湾之前,我从来没有泡过汤,完全不能想象,把身体浸在一个热到出烟的水里。多亏姐姐在到台湾之前,做了一堆关于台湾温泉的功课,我们在花莲县玉里镇的纽澳华温泉山庄 (下图),泡了一天的汤。

我们从花莲镇乘搭大约一个小时十分的火车,到玉里镇。到了那里,我觉得玉里镇有点“狗不拉屎,鸟不生蛋”的感觉。还好,姐姐早已通知纽澳华的经理,吕先生来车站接我们。

从车站到纽澳华山庄,是一段不短的距离。好不容易到了山庄,我和姐姐说,这么辛苦才进来,今天我怎么样都不会离开山庄的啦。虽然吕先生不断地向我们建议可以租车到处走走。

基本上,我们在纽澳华还真的是“专心休息”,从check in到check out的二十四小时里,我们一步都没有离开山庄。在山庄里,专心泡汤、吃饭、睡觉。

纽澳华温泉山庄的温泉分为大众池、男汤、女汤、还有房间里的“私人汤”。我本人觉得在户外的,比较像泡汤(看太多旅游节目),所以,和姐姐就兴兴奋奋地跑到女汤去。才发现,有规则说不可以穿衣哦!在女汤的时候,只有我们两人,我们就“大方一点”,不穿呗~在大众池,和爸爸、弟弟、表弟一起泡的时候,我们还是穿着泳衣的。经理知道我们不习惯,也通融一下。

泡户外汤最辛苦的,就是脱衣服!天寒地冻,站在户外脱衣服真不简单!还得为了卫生起见,冲了身体才可下池。那段时间是在痛苦。更惨的事,脚浸在汤里烫得要命,在介于烫与不烫之间,身子在外面冷者,双脚在汤里煮着。

尽管如此,我还只在24小时内,泡了四次汤。两次在女汤,一次在大众池,一次在房里。好爽哦!还很想泡~

(我一旦住在舒适的地方,就很懒惰拍照,温泉的照片,全都没拍~)

隔天睡醒,一直可怜的飞蛾死在窗口上



为了证明我们“有离开饭店”,我们在退房迁到纽澳华后面的菜园走走,也顺便为了等待他们为我们准备午餐。



装着close up+4拍出来的,感觉像我没有戴眼镜的时候往远方看



蜗牛,不知道为什么,让我想起小四的时候,在课室后面为我们自己种的菜除蜗牛的一景



刚刚下过雨来



爸爸手上的love



















纽澳华的邮箱



退房的时候,柜台的小姐还送我们一盒当季的肚脐橙。多好~

退房以后,吕先生把我们送到车站候车,我们就回到台北,度过我们的旅程的最后两个晚上。

后记:
爸爸太喜欢纽澳华温泉山庄,和吕先生聊天的时候,说不该在花莲住宿两晚,应该就在纽澳华带上两晚才是。你看,搞到人家多开心:P



待续:士林夜市

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

台湾之旅(九)——太鲁阁一日游 Part 2

阿诺在太鲁阁带我们去的第二个景点,我也忘了叫什么。那里有个观音像、一座塔、还有一座世界上最大的地藏菩萨。





这是爬上那座塔拍的。塔太高,风太大,围墙太矮,我不打算为艺术牺牲,草草拍了几张,就走人。



在塔里,我只敢往上看,不敢往下看。



就是那座塔啦~



这就是那座世界上最高的地藏菩萨



这是阿诺带我们去的第三个景点,叫九曲洞。因为景色太壮观,我这等技术,真的不能够把那种感觉和照下来,在此,宁愿不上载太多。








到花莲之前一周,刚刚发生过地震。九曲东一路都放着这个牌,走进九曲洞,每个游客都得戴安全帽。好像随时会死掉一样。还有,李先生之前也有交待,要是真的遇上地震,要靠着石壁。被石头大众的机会就比较少咯。



游玩太鲁阁,我们要求阿诺带我们看花海去。因为,从台北乘搭火车到花莲的时候,我们看到一片片的花海,很美丽。阿诺就到我们到别人的农地,看花海。阿诺一定心想,这群马来西亚人怎么那样三八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完花海,天色渐渐变暗。阿诺带我们到庆修院,是日本人留下来的寺庙。入门还得洗洗手,和日本的寺庙一模一样。








庆修院没有什么看头,走走两下就完事。该吃晚饭啦~那我们就到自强夜市。经过恐怖的南滨夜市经验,我们都有点担心,这个比较有名的自强夜市,究竟长什么样子。到了那里,我们才放下心来。规模虽然没有台北的夜市那么庞大,可是,比南滨夜市好多了。吃的很多,也有人气,不想那死气沉沉的南滨夜市,吓死人!我们在那里东吃西吃,把肚子一饱饱,补回一天所消耗的卡路里。

太鲁阁,真正使花莲的重点,不去太可惜了!到花莲的朋友,一定要到太鲁阁哦!哦,还有一点忘了提起,太鲁阁不受入门费!

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

台湾之旅(八)——太鲁阁一日游 Part 1

到台湾前,已经请小熊森林为我们安排一辆车,带我们到太鲁阁一日游。一辆车,从早上九点半,至晚上将近七点,消费NT6500。不算便宜,但也不算太贵。司机是位有趣的人(不过我还是等姐姐写吧),名叫阿诺,单听名字就知道不简单。身体很壮,冬天穿件背心来接我们,把我吓倒!不过,人大大只,还是挺细心的,买水给我们喝,带我们看花海等等。

早上说好是九点半,阿诺九点十五分就到。我们有些人还在大便,有些人在洗脸,有些人还没换衣等等……搞到我们都很紧张。不过,我听过一位导游说“身为导游的,我们只可以早到,不可以迟到”,想必我们的阿诺一定是把持着这种观念。

大家上了车,阿诺先带我们看海,到七星潭。经过一晚无聊的花莲市,我们都不敢抱太大的期望。大家心里都想,“this better be good”。来到海边,哇!真的心旷神怡!难得当天的天气非常好,我们拿着相机猛拍!









这么好的天气,不出来拍拖太浪费了










阿诺把车子驶到七星潭博物馆,叫我们看完一后,走到博物馆找他。我心里又在嘀咕,这里的博物馆看什么呢?没想到,在这个博物馆里,还是让我这个井底之蛙学到了新的东西。





好意头啊!






是的,这博物馆,就是介绍,柴鱼怎么做法。我是不择不扣地井底之蛙,吃了这么多日本餐,还不知道米饭上面飘来飘去的东西,竟然是柴鱼!这个在米饭上飘来飘去的柴鱼,制作过程将近一个月。哇,有点久咯!

原本打算在花莲赏鲸的,可是赏鲸季节于三月到十月之间,到花莲前接洽小熊森林,他们也不能肯定有没有得赏鲸,得看看当时的天气来决定。结果没去成。带着这种遗憾,我们在七星潭博物馆内,看赏鲸的录影(这样也爽!)

也因为看了这个录影,才知道,台湾渔民有捕这种叫曼波鱼,又叫翻车鱼的东西。外貌奇特,没有尾巴的翻车鱼,看起来很怪异。在日本,他们把这种鱼管叫太阳鱼。

阿诺应该没想到这班人,看一个小小间的博物馆也会花那么多时间。我们继续上路,去我们这趟花莲之游的重点,太鲁阁。

由于到花莲之前,刚刚有个6.8级的地震,太鲁阁好多地方都还在修复中。所以,重要的景点,如燕子口、水帘洞,都没有机会参观。

到了太鲁阁,你看,这么清澈的水。看了很想跳下去。
















在太鲁阁里,阿诺总共带我们到三个景点。可我都把他们的名字忘了,所以,只好秀照片。

这是第一个景点照的。




为什么冬天还有枫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起初,我以为这是鸟窝


待续:太鲁阁一日游Part 2